子夜无歌

爬了,去玩ff14了
挂掉的文基本上丢失了,不补档不会私

【绿蓝】Melty Blue!女仆罢工事件

死对头学pa/女仆装蓝预警/送给白茶爹的甜饼

 

 

#0

 

没有人能够拒绝女仆装。

 

优雅、端庄、可爱、色气。无论是哪一种属性,都可以通过它得到充分的展示。虽说女仆装的本源是服从阶层的象征,但其自身又散发着让人拜倒裙下的绝对魅力。

 

换而言之——

 

“决定了,是女仆咖啡厅。”

 

学生会长小绿欣慰地微笑着,将一班班长小蓝手中的纸条抽走,在文化节的安排表上写好笔记。小蓝低吼道:

 

“说实话,你是不是做了什么手脚?”

 

“放心,我们学生会的抽签盒子绝对公平。”

 

小绿托着腮,脸上满满地写着“看戏”两个大字。他把纸条塞进兜里,对气得浑身发抖的小蓝又补了最后一刀:

 

“要是有人不穿女仆装的话,文化节的评分全部作废。”

 

 

#1

 

“女仆咖啡厅?”

 

午休前的一班教室里,班长小蓝和副班长一维正在进行紧急的磋商。毕竟事关全班男性(虽然只有三个人)的尊严,不管不顾的话,还是会让其他班同学看笑话的。

 

“男生应该可以穿执事服吧?”一维皱紧了眉头。

 

“问我有什么用。”

 

小蓝刚一开口,就不由自主地青筋暴起。作为各方面上的竞争对手,那位学生会长根本就不屑于和小蓝谈任何条件。趁这次文化节痛下狠手,绝对就是想看场好戏。

 

“啧,这也太难了吧,”一维叹气,“前辈,听说女仆装有很多分类,配饰也有讲究,我们到底要穿哪一种?”

 

小蓝心不平气不和地打开刚从网上买来的《日本女仆文化史》上册,仔细地查阅每一个插图。书里除了追溯女仆文化在英国起源,日本光大的历史之外,还普及了海量的女仆装造型,可以说是研究者必备的宝藏级百科。

 

“传统和服女仆装怎么样?”一维指着插图说明道,“以深棕色振袖和素白色围裙为基底,再搭配浅色花簪,露出度非常低,而且还能营造出优雅的大正浪漫气氛。”

 

小蓝打开手机搜索片刻,摇了摇头:“振袖和服价格过高了,大概率是租不起的,便宜的版本颜色太掉价。”

 

“那这种如何?”一维又翻了几页,“法式女仆装,以哥特萝莉风为主打要素,裙子较短,花边华丽,利落的小高跟和吊带袜极其惹眼,脖子处须系上黑丝蝴蝶结。”

 

小蓝的脸瞬间红透:“你要想穿的话自己穿去,我绝对不会穿这种裙摆在膝盖以上女仆装……绝对不会的……”

 

“咳,我也不会穿的,”一维尴尬地看向别的插图,“十九世纪午后的维多利亚式女仆装,标准的盘发,柔软的蕾丝花帽,黑色长袜,白色围裙的褶皱最为绝妙——”

 

“停一下,一维,停一下。”

 

“怎么了前辈?”

 

“为什么非得这么认真地讨论女仆装啊。”

 

两人放下手中的《日本女仆文化史》,对视良久,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过了一会儿,一维才艰难地开口答道:

 

“我当然也是不想。可是前辈你刚刚也说了,搞女仆咖啡厅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,这次事关班级分数,既然已经没有办法改变,那我们就要把穿女仆装做到最好。”

 

虽然一维的献身精神让人感动,但小蓝还是不甘心。他一遍遍回想着小绿的笑容,越回想就越觉得蹊跷恐怖。

 

“一维,我果然还是觉得小绿在策划着什么。”

 

“可抽签是绝对公平的,而且不穿女仆装的话——”

 

“我不会公然抗令,可我也不愿放弃对真相的渴求。”

 

小蓝重新打开《日本女仆文化史》,果断决绝地翻到最后一页。他盯着插图,声音里充满了对班级的责任感:

 

“学生会的黑箱操作,就由我来揭发。”

 

 

#2

 

文化节当天的学校广场。

 

本次的主题是亚洲国家文化展览。广场上划出了不同班负责的分区,穿着坦领汉服和浴衣的女生在美食区说笑着,手里头拿着红米肠、炒年糕或者是香甜的苹果糖。

 

而高二一班的展示区,则是最有人气的场所之一。

 

“欢迎回家,主人!”

 

金发女仆极光抱着托盘站在门口,摇曳的辫子和雪白的虎牙让路过的男生们不禁脸红心跳,有几个人在女仆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店里,在女生们的包围下不知所措。

 

“主人,那什么。请进来休息片刻吧。”

 

红发女仆一维扶起眼镜,难为情地看向客人。这是他作为副班长最后的挣扎——经典款复古女仆装。在维多利亚式的基础上添加兽耳和花边肩带,突出可爱的部分。

 

“一维加油!在主人面前可不要害羞啊!”

 

极光扑向一维,头上的犬耳摇摇晃晃的。可怜的一维气得把小金毛推开,脸更红地说:“别突然叫我名字——”

 

“咳,我回来了。”有客人说道。

 

“好的主人!欢迎回……”

 

极光刚想为一维做个示范,可就在台词出口的瞬间,他就紧张地僵在了原地,耷拉着的毛绒犬耳上冷汗直冒。

 

“明总下如(咬到舌头),午好。”

 

“嗯,下午好。”

 

前任学生会会长启明微微颌首,然后朝女仆咖啡厅的内部张望了一下,似乎是没找到人,他收回目光,转而默默地看向极光。小金毛摇晃着犬耳,仰起头来回答道:

 

“我们班长刚刚去搬东西了,明总找他有要紧事吗?”

 

“他今天穿了女仆装吧?”启明严肃地反问道。

 

“啊,嗯,穿了。”一维尴尬地点了点头。

 

启明咬紧嘴唇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给什么人发了几条信息,然后又把手机塞回去了。他拍了拍极光,说道:

 

“如果你们等会有看到小蓝的话,麻烦让他到学生会办公室一趟,我的直属后辈有个事情要和他进行确认。”

 

“好的,方便问下是什么事情吗?”极光问道。

 

回想起小蓝那天说的话,一维的心里咯噔了几下。启明看在眼里,没有揭穿什么,只是淡淡地和他们解释道:

 

“学生会的公共财产被人偷了。”

 

“什么财产?”极光好奇地问道。

 

启明无奈地继续解释道:“其实不是什么非常贵重的东西,只是事关学生会利益,必须找回,拜托你们了。”

 

“哎,一维,学生会里有这么神秘的公共财产吗。”

 

极光悄悄地扒在一维耳旁说道。一维摸了摸猫耳,手心全都是汗水,支支吾吾的,最后也只是勉强地回答道:

 

“可能是学生会长最珍视的东西吧,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——前辈加油,衷心希望你能顺利过关。

 

在学长眼神的折磨下,红发女仆忍不住暗自想着。

 

 

#3

 

与此同时,学校的另一侧。

 

“有人吗?”

 

学生会长小绿礼貌地敲着英语活动室的门。叩击声回荡得很快,而且也听不见人呼吸的声音。

 

一般来说,这种情况下,里面都是没有人的。

 

可小绿的心却跳的厉害。不知是第六感突然发作,还是因为能看到某人出丑,心脏鼓动的声音越来越大,像是要把全身都给填满一般,在小绿的胸膛里不断跃动着。

 

不安。不安。

 

“没有人的话,我就进来了。”

 

小绿说着,打开了门。

 

房间里非常干净,里面的还保持着昨天英语话剧社彩排的装饰,课桌上铺着厚厚的红丝绒桌布,像英式庄园。

 

“这里也没有。小蓝那家伙,到底把箱子藏在哪里了。”

 

倒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,他心想毕竟。欺负了对方这么多回,有些定式思维自然是水落石出,偶尔付出代价的话问题不大,只是他实在是不想在这样的场合出岔子。

 

”再找不到的话,麻烦可就大了。”

 

小绿喃喃自语着走向讲台。就在他往桌底看的时候——

 

“终于抓到你了,扑街仔。”

 

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

 

最糟糕的结果出现了。小绿深呼吸,吸气,呼气。他调整好衣领,准备好所有一级应对回答方案,积攒情绪。

 

紧接着,转身。

 

“学生会长,我知道你的小心思,可在这种事关班级荣誉的场合做手脚,你可真是胆大包天。不怕被抓包?”

 

堵在门口说话的,正是捧着抽签盒子的蓝发女仆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看着一班班长,小绿忍不住倒吸了口凉气。蓝发女仆正穿着蓬松的深黑色长裙,被风吹起的裙摆勾住细瘦的脚踝,露出透肉的白色丝袜。干净的围裙覆在他身上,犹如初冬的第一抹薄雪。他眯起深蓝的双眼,随意撩起耳边的碎发,丝绸颈带斜斜系着,擦过若隐若现的锁骨。

 

三秒对视后。

 

“这扮相还挺适合你的,班长。”小绿笑道。

 

小蓝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在盒子里抽纸条。

 

小绿毫不示弱地说道:“且不管箱子的事,按照你们班目前的人气程度,绝对是第一名。应该感谢我才是。”

 

“感谢?”

 

小蓝颤抖着,继续从箱子里抽出纸条,每抽出一张,就露出比上一张更绝望的表情。他无视小绿,把所有纸条都放在了桌子上。取出最后一张的时候,小蓝大声道:

 

“那你给其他班抽签的另一个盒子呢!”

 

“就在你手里啊,抽签只用了一个盒子。”小绿别过头。

 

“学生会长小绿,请你对自己的言行负责!”小蓝快气到昏阙,“你看看,这里铁证如山,有什么好争辩的?”

 

还没等小绿说话,蓝发女仆的怒火就到了极点。他猛地把空盒子摔在地上,朝着对面无能狂怒地大吼道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为什么纸条上面全都写着女仆咖啡厅啊!!!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沉默。

 

尴尬的沉默。

 

而打破沉默的,是小绿忍不住的笑声。

 

“噗,相信我,小蓝,我们学生会的人才都经过专业的培训,碰到这种狸猫换太子的事情时,绝对不会笑。”

 

“可你明明就是在笑,阖家铲!死扑街!”

 

小蓝已经顾不上优雅了。他刚想冲上讲台,将台上的变态胖揍一顿,可不料踩到裙摆,脚踝又绊到了桌脚,一瞬间,红色桌布便随着桌椅倒下,纸片飞得到处都是。

 

砰咚——!

 

“喂!没事吧。”

 

小绿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去,把桌椅摆正,飞快地将小蓝身上散落的纸屑掸到一边去。当他指尖擦过小蓝脸颊的时候,两人温热的视线无意相交了一下,而心照不宣的死对头只是红着脸看向别的地方,多余的话一句没说。

 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

不过,蓝发女仆最终还是如此嘟囔道。

 

小绿啧了一声,满脸嫌弃地把小蓝扶起来,顺便用手捋平了女仆装背部的衣服。经历了别扭的拥抱后,他想就此松手,却看见小蓝有些趔趔趄趄。他不禁皱起眉头:

 

“还平地摔,真当自己是女主吗。”

 

“?还不是因为你,不然我也不会穿女仆装,不会走到这里来,更不会被裙摆给绊到……嘶……崴到脚。痛。”

 

“行行行,我错了,行吧。”

 

“行个鬼,每次都这样。”

 

小蓝越说越难受,感觉眼泪都要出来了。他忍住疼痛,倚在了小绿的身上,薰衣草的香气拂过小绿发红的耳垂,连带小蓝满怀恨意的低语一起,缓缓传入耳中:

 

“再无理取闹也好,起码要对我的事负责啊,神经病。”

 

 

#4

 

十分钟后,伯伦希尔高中的大家都看到了那个场景。

 

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,以至于文化节都结束了,议论潮还没有停歇下来,甚至还有转变为校园传说的趋势。

 

就比如说,三天后的校刊:

 

《世界名画!男孩为何穿女仆装!学生会长(的死对头)是女仆!公主抱、日剧跑和心动医务室大揭秘!》

 

“前言撤回。这世上,最危险的就是女仆装。”

 

被问到失语的两人又双叒叕一次,毫不犹豫地当场撕烂了校刊——这可能是他们唯一能够心有灵犀的地方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25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