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夜无歌

爬了,去玩ff14了
挂掉的文基本上丢失了,不补档不会私

【绿蓝】开门,您的万圣猫耳快递到了(万圣贺文)

死对头的万圣节/猫耳出没请注意

 

 

小蓝没有想到,自己在万圣节的前夜见着鬼了。

 

事情是这样的。十月三十号晚上,他一如既往地加班到九点,加班也就算了,回家路上碰巧有交通事故,在公交上又堵了一个小时。等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。

 

等会先洗个澡,然后整杯泡面,看下今天更新的深夜番剧。

 

小蓝心想着,一脸疲惫地从兜里掏出钥匙,像平常那样将钥匙插入孔中。可能是有些岁数了,这个锁总是很难开,每次小蓝开房门的时候都要使点巧劲儿,不然总是进不了门。

 

“奇怪,怎么感觉黏糊糊的。”

 

但是今天不太一样。钥匙卡在了门把里面,像插进逐渐凝固的石膏里面,感觉很恶心。小蓝猜测着是不是有熊孩子塞口香糖,于是便把钥匙小心地拔出来,想看看是什么情况。

 

滴滴嗒嗒。

 

“这是什么液体……”

 

小蓝皱着眉头,用手摸了摸钥匙。手指尖的液体略带黏性,还有一股铁锈味。楼道的灯光很昏暗,看不清是什么颜色。小蓝的脊背莫名一凉,他打开手机,缓缓地将屏幕拉亮。

 

是血。

 

为什么门孔里会流出血?

 

小蓝一下子慌了神。他向后一退,不料又踩到了黏糊糊的什么东西,他定睛一看,只见家里的门缝中流出了一大片血,不断涌出的液体蔓延到小蓝的脚跟,将地板染成了红海。

 

更让他窒息的是,门后突然传来了尖锐的大笑声。

 

“嘻嘻嘻嘻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!!!”

 

被吓得说不出话的小蓝腿脚一软,扑通一下倒在了地上。他慌乱地坐在血泊里,牙关颤抖地盯着自家的门板,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,生怕有什么不吉利的东西从门缝里钻出来。

 

“别,别过来!别过来!”

 

他颤抖着把手抬起来,看向自己的手指。诡异的是,地上的血无法附着到他手上,仿佛与地板连成一片似的,还在不停地蔓延。小蓝又摸了几下,心中恐惧却逐渐被疑惑代替。

 

这应该不是真正的血。是谁在里面?

 

“是谁!”

 

“是我……小蓝……我来细数你的罪恶了……”

 

意料之外,却又合情合理的声音从门缝中传出,一只白皙的手打开流血的门,缓缓地露出了其主人的真面目。一个绿发白无常走出小蓝的家,脸上的两行血迹还是新鲜涂上的。

 

“哎。”

 

小蓝被吓直的呆毛瞬间就萎了。眼前的人不是谁,正是与他处于敌对期的小绿。大半夜拿花盆的备用钥匙开门,拿小道具装模作样,在决裂边缘反复横跳,不愧是可怕的对手。

 

“哈哈,杀了我吧。”小蓝的眼里失去了高光。

 

“万圣节快乐!开心吗?是开膛剖心的开心吗?”

 

小蓝沉默,脸色惨白。

 

“别一副见了鬼的样子,我可是比鬼恐怖很多啊?”

 

小绿的笑容有多灿烂,小蓝的脸色就有多黯淡。可怜的房主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,他喘息了片刻,便立即走到小绿面前,一把揪住了对方惨白的衣领,青筋暴起地低声怒吼道:

 

“先拿你开刀还差不多……”

 

见小蓝表情不对,小绿愣了一下,便赶紧解释道:“先别急,我只是想——”

 

“只是想什么,想开个玩笑?”小蓝的笑容无比僵硬,“都多大的人了,还搞这些有的没的?而且捉弄人很好玩吗?真当全世界的人都和你一样,对这些东西一点都不害怕吗?”

 

“可就算是死人,血也不会从钥匙孔里流出来吧?谁没事会在别人家杀人?求你稍微有点常识好吗?”小绿也被惹毛了,他把身上的白披肩一甩,也揪着小蓝的衣领反驳起来。

 

小蓝面无血色。他狠狠地瞪着小绿,手却松开了。还没等小绿继续,小蓝就独自走到门前,开始收拾地上的红色史莱姆和人造鲜血。看着他的背影,小绿心里忍不住一惊。

 

小蓝的肩膀在颤抖。

 

就在小绿不知所措时,他听见了小蓝带哭腔的声音。

 

在反应过来之前,是人都会被血吓到的吧。

 

惨了。小绿心想。这回小蓝是真的生气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十分钟后,小绿家中。

 

“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,”电话对面的白瑾恨铁不成钢地问道,“你在公司里不是情商挺高吗?为什么碰到死对头的时候就这么吓人?换做是我,直接一巴掌扇过来。”

 

小绿沉默了许久,这才慢慢说道:“不然怎么叫死对头。”

 

“死对头这种身份,也不需要成天‘我最讨厌你了’‘去死吧’这样互相伤害,”白瑾扶额,“就算是暗地里较劲比业绩,也比无意义地消耗感情要来得高效吧。更何况你其实……”

 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啊。”小绿突然嘟囔道。

 

趁白瑾沉默,他又继续说道:”其实去年的万圣节,小蓝也有吓过我。”

 

“是这样吗?”白瑾有些语塞,“那,那他是怎么吓你的?”

 

小绿:“他黑了我的电脑,在屏幕上放灵异照片,就是那种,两个人合影,后面出现一个女鬼的那种。但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在赶死线,他一搞,我的翻译文档就失效了。”

 

白瑾:“……那还真是挺恐怖的。”

 

尴尬的沉默后,白瑾这才咳了几声,继续劝导道:“但是,这不意味着你非得报复不可。你们看对方不顺眼的根本原因,可能就在于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,难道不是吗?”

 

小绿摸了摸耳朵,目光下意识移向他去年冲洗出的灵异照片:小蓝和他坐在在摩天轮的厢房里,朝着镜头自然地微笑着——只是后面很扫兴地P了一个素材库的女鬼图片。

 

那是他和小蓝在成为竞争对手前,最为珍贵的合照。

 

“可是白瑾,我还是挺不甘心的,”小绿回答道,“小蓝虽然工作认真,但其实挺幼稚的。他就像万圣节夜晚敲门又跑掉的小鬼,不等我把糖果送给他,就自顾自地跑远了。”

 

——要是能够更坦诚就好了。

 

那就追上去,向他索要糖果吧。”白瑾突然笑道。

 

“追上去?”小绿愣住,“你的意思是,让我上门道歉吗?”

 

白瑾捧着脸说道:“不仅限于这个意思。你应该很清楚自己的心意,无论是对最初的小蓝,还是作为死对头的小蓝。要是能够坦诚些该多好——你刚刚也是这么想的吧?”

 

小绿的脸立刻开始烧起来:“那就不叫死对头了。”

 

对面的女子温柔地笑了起来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点子:“好,就这么定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小绿的汗流了下来。

 

“我说计划,”白瑾低声说道,“符合死对头的万圣计划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二天早上,家门口已经完全收拾干净,就像无事发生那样正常。

 

“没事没事,报告可以在周日前写完,小感冒不要紧,很快可以恢复的,谢谢白姐关心。”

 

和公司请完病假之后,小蓝整个人瘫倒在沙发上。看着放在身旁的备用钥匙,他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昨天恐怖的那幕,身体又忍不住开始颤抖了。他闭上眼睛,牙关咬得咔吱响。

 

但他现在不是在害怕。

 

——小绿那家伙,昨天一声不吭地就溜了,真的是一点担当都没有。

 

他满脑子只剩下怒气。

 

——虽说死对头没有理由为对方着想,但也应该考虑下常人的忍耐力吧?我期待的可不是这样的惊喜……说错了,我根本就没期待他过来,还要上门来找我麻烦,真是恶心至极。

 

胡思乱想着,窗外的天空开始黯淡下来。紫红的晚霞笼罩着都市,隔壁家里传来南瓜甜美的香气,小蓝忍不住嗅了嗅,是砂糖牛奶南瓜羹的味道。他咽了口水,肚子也开始叫了。

 

“我只是想过个正常的万圣节而已,别再打扰我了。”

 

——当然,如果他上门道歉的话,也不是不行。

 

叮咚。门铃响了。

 

“还真的上门了吗?!”小蓝吓到自言自语。

 

就在他疑惑时,那人又开始按门铃了。叮咚。叮咚。

 

“我马上来了。”

 

小蓝赶紧穿好拖鞋,飞快地朝门口走去。靠近门口的时候,他闻到了一股香味。与此同时,门口传来了白瑾的声音:“小蓝下午好!我过来送点资料给你,顺便带了点南瓜羹过来。”

 

原来是白姐吗。虽然白姐过来也挺好的。

 

掩盖住矛盾的心情,小蓝没看猫眼,就放心地打开了门。

 

“下午好!谢谢白——哎?!为什么是你?”

 

“哼。”

 

看着惊讶到哽住的小蓝,小绿面部抽搐地举起手机,按下录音软件的播放键,白瑾事先录好的声音便再次响起:“小蓝下午好!我过来送点资料给你,顺便带了点南瓜羹过来。”

 

“就料到你不会看猫眼。”合上手机,小绿又冷漠地补充道。

 

“不,不是,”小蓝的脸一下子红了,“你这套装扮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要你管那么多干什么?”小绿的脸也跟着红了,“这些都是白瑾的主意!”

 

也难怪两人会脸红。堂堂伯伦希尔高级翻译,此时却穿着漆黑的绿边魔王装,头顶上还有一对铃铛猫耳,每当他躲避视线的时候,黑色猫耳就会叮当直响。最让小蓝觉得羞耻的是小绿的项圈。丝绸环绕住小绿白皙的脖颈,金色的南瓜装饰一晃,注意力就会被移到锁骨上。

 

——太合适了。合适到无法生气。

 

虽然无法生气,小蓝还是鼓起腮帮子问道:“你来干什么。”

 

“当然……是……”小绿的眉毛狂跳不止,“Trick……or treat……”

 

看着痛苦的小绿,小蓝突然有些幸灾乐祸:“嚯,我这里可没有糖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没有糖!能不能先别吵,给我把这个收下!”小绿一咬牙,把手里的南瓜盒塞到小蓝怀里,“给,你的万圣节礼物,吃不完也得吃,敢吃不完明天公司算帐。”

 

熟悉的香甜气息扑面而来。小蓝一惊,他问道:“砂糖牛奶南瓜羹?”

 

“怎么了,不吃吗?”小绿一脸别扭,“这可是我的道歉礼物,昨天是我做错了,的确得和你说声对不起,但是!我没有和你过万圣节的意思,不是万圣节礼物。”

 

见小蓝愣住的样子,他又补了一句:“也没有合着你口味做,死心吧。”

 

小蓝捧着南瓜,突然有点感动。他打开南瓜盒,接过小绿递来的勺子,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口,眼睛瞬间开始放光:“小绿,这个是真的好吃,牛奶的味道——啊。”

 

一不小心就像以前那样撒娇了。

 

小绿:“……”(扭头)

 

小蓝:“……”(脸红)

 

一时间,气氛变得无比暧昧,这让两位死对头非常头疼。

 

——没想到这家伙也会开窍,还真是伤脑筋。

 

看来没法退却了。

 

小蓝心想着,把南瓜盒放在一边,然后朝小绿逐渐靠近。见小蓝没继续吃,小绿有点焦急,便问道:“喂,你怎么不吃啊,刚刚不是还说了很好吃吗?怎么,果然是装的吗?”

 

“你闭嘴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小蓝就抓住了小绿脖子上的丝带,他踮起脚尖,闭着眼睛凑向小绿的脸。距离如此之近,小绿甚至可以看到小蓝颤抖的睫毛,紧张的泪水,还有因羞耻而发红的脸颊。

 

嘬。

 

魔王的唇上落下一个砂糖牛奶南瓜味的吻。

 

“你怎么——”

 

小绿的猫耳都要吓到竖起来了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小蓝就飞快地松开了丝绸带子。可怜的小蓝又气又羞地看着小绿,他摸着自己的嘴唇,慌张地找借口。那样子真的可爱极了。

 

“没有糖,所以就……这样了。”他嘀咕道。

 

“不够。”小绿露出了微妙的笑容。

 

“什么不够。”看着这样的小绿,小蓝的脸红得更厉害了。

 

“我说糖分不够,”小绿的猫耳又响了,“你不会是怕了吧?才这么一下,连一克糖都还不了。”

 

沉默了片刻,小蓝这才抬头瞪住小绿,他说:“怕,怕什么。成交——唔!”

 

【于是,死对头度过了愉快的万圣节,真是可喜可贺。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

 

原本是想这么写的:

 

小绿:“给,你的万圣节礼物,吃不完也得吃,敢吃不完明天公司算帐。”

 

小蓝:“砂糖牛奶南瓜羹?”

 

小绿:“怎么了,不吃吗?”

 

小蓝:“我——”

 

小绿:“闭嘴!老子的爱给你,还不快收下!”

 

小蓝:“太土味了。”

 

小绿:“……”

 

于是就放弃这个对话了。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42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