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夜无歌

爬了,去玩ff14了
挂掉的文基本上丢失了,不补档不会私

【绿蓝】所以你和我

是送给吃糖爹@消化系统的生贺/意识流短打/手书印象文/丢脸预警/真的很爱您的作品/再次祝您生日快乐!


食用说明:本文是按照吃糖爹手书《所以你和我》里出现的篇章写的,所以品完手书的话可能会更好理解一些(?


虽然估计都看过了,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再安利一次:

  闪闪发光https://b23.tv/av30733672闪闪发光

 


滚烫的血液在锅外沸腾。心脏被加热到一百度,水蒸气咕噜咕噜地冒出缺口。没有龙肉的咖喱即将溢到桌面。

 

烹调完成。

 

他关上炉子,刀剑刺入那颗忠诚的心,淋上热乎乎的蜂蜜酱和魔界香料,最后装在玫瑰骨瓷盘中,将佳肴放在城堡长桌上。魔王举起餐刀,眼里倒映着模糊的人影。

 

为我端上晚膳的人类,你是谁?

 

对方收起翅膀,微微眯起眼睛。细尖的牙齿刺入心脏的碎块里,流出的却是香甜的牛奶。胸膛传来撕裂的痛。

 

我是谁?

 

他绝不会低下头颅。因为只要站直,背叛和悲伤就不会刮开肋骨,让窗户外的寒风吹进来。他拔出骑士的剑,泛白的发丝落在刀刃的水纹上,变成一缕淡蓝的火焰。

 

火焰是冷的,他是热的。

 

夜晚的风掀起他的衣摆,空气中飘来新的血腥气,一点点填补流失的记忆。五感可以丧失,理智可以剥夺,但是痛苦从来就不是附属品。它是他最为尽职的刽子手。

 

现在的你,能尝到血的味道吗?

 

他回头。深蓝的天幕,无尽的雷光,白色的衣摆卷走了破碎的机械零件。有人强撑着残破的身体,数据云和代码啃噬着反物质,把荒谬的矛盾当作玩乐的虚数空间。

 

你是谁?

 

嘴角残存着粘稠的爱情。他撕下那个人的吻,揉成了一颗绿色的子弹。荧光将无名躯体层层包裹,人造肌肤从机械手臂上逐渐脱落。他的荣耀被裁开,化作一张纸。

 

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

 

所以,你也一直会在我身边的。

 

他怔怔地看着那张绿色的纸。停留在手上的自我被揉出了褶皱,留下沙漠的痕迹。他张开手,风暴刮过所有倒带的记忆,岩石向上坠落,星屑向下飞翔,于是他从空中惊叫着坠落,粗糙的斗篷陷入黑暗之中。暴风眼中是安静无声的,他把手伸进肋骨中,又摘下了新的心脏。

 

贴着【易碎物】的心房上,有一朵机械花在盛放。

 

我就是爱本身吗?

 

心脏的鼓动声是最自然的音乐。他把耳朵凑向血管,里面传来了细微而普通的歌声。于是他用指尖把密布于上的乐谱挑开,露出了由木吉他和梦想浇筑而成的房壁。

 

人类的歌很短,知了的歌很长。

 

浅绿色的知了从深红色的海浪中破壳而出。他提前结束了冬眠,发白的嘴唇在大雪中兴奋地发抖,连哈出的气都是幸福的。知了不愿意体验秋天。他又回到了壳中。

 

正因为人类依然活着。正因为知了已经死去。

 

你就是恨本身吗?

 

但是,他不愿意相信这样的结论。因为他知道那是怎样的感受——铁做的游船和纸糊的飞机同等伟大。他抓住夕阳下近在咫尺的温柔,在熏风之中展开稚嫩的双翼。

 

你是真实存在于那里的。

 

那个人抱着一卷图纸,干净的灵魂在泥地里放声欢笑。

 

他点头。雪白的羽毛落在瘦削的肩膀上,宽松的校服外套慵懒地滑下,露出黯淡的伤口和创可贴的痕迹,如果天使被当作幽灵的话,那么这个世界就是和平的天堂。

 

你我都是幽灵吗?

 

这句话是【真实】的。

 

玩世不恭的他欢笑着,在大地的裂缝中跑着,刚出炉的面包是和机器一样坚硬的美食,涂在表面的草莓果酱也是新鲜的,从恋人身体中流出来的心意,甜腻得掉牙。

 

躺在地上的少年,是世上最大的【谎言】。

 

可是他吃不下。坐在狭小的三角空间里,腐木上刻着读不懂的文字。他抬起头,却刚好撞见那双眼睛。他伸手去触碰,却被目光刺破指尖。对方笑了,撕碎了遗书。

 

【我将我的财产都留给小绿。】

 

这回扯平了。

 

他轰轰烈烈的人生,到头来也不过是一纸荒唐言。

 

你是我的半身吗?

 

品读着他的过往,又或者说,被复数空间构筑而成的他的生命,就连他自己都无法确定。他站在十字路口,命运的洪流从四面八方涌来,将他推往重逢的红色舞台。

 

他在汹涌的浪潮中,不停地寻找着自我。

 

只有讲台上站着的那个人,是从来没有变过的。

 

那是一个奇迹。木地板上生长出绿色的藤蔓,结出了百无一用的芯片。那个人举起手枪,犹如向观众谢幕的音乐家。扣动扳机的刹那,那人奏响了印象派的月光曲。

 

我希望你能给我一次机会。


因为故事的主角,只可能是你和我。


指针不停地回流,将意识拖拽到相对真实的一隅。他睁开了眼睛,发现自己依然深陷于那片空旷的绿色之中。

 

对半切开的世界,暧昧模糊的世界。

 

但是这些都无关紧要。他知道那个人就在对面,正如他知道自己有多依赖这片绿色。双手的指甲被染上充满生机的色彩,蓝色的眼瞳里燃烧起异色的篝火。他笑了。

 

“因为我是我,小绿是小绿。仅此而已。”

 

我的心破了个洞,幸好你住在了里面。

 

在泪眼中,他抓住了那只从蓝色中伸出的手。薄荷的苦味在夏夜中融化开来,覆上两人沉默的的发梢和躯壳。



 

“所以,我和你。”

 

——所以,你和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